参观预约
友情链接
马继忠美术馆及旧居揭牌仪式在山东肥城举行
 

    63日,马继忠美术馆及旧居揭牌仪式在山东省肥城市隆重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文西,我校副校长王晓萍,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名誉主任马继忠和马继忠密体山水画高研班二十余位学生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山东省肥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伟、肥城市政协主席何敬鹏等党政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山东省肥城市地处山东中部、泰山西麓,是资源丰富的鲁中宝地,闻名中外的肥桃之乡,也是我校特聘教授、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名誉主任马继忠先生的故乡。20144月,肥城市为马继忠先生筹备建设美术馆并修复故居。在肥城市市委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马继忠美术馆如期建成,故居也修复一新。

  在马继忠美术馆揭牌仪式上,何敬鹏向来宾简要介绍了肥城市的情况,对马继忠先生的艺术造诣与成就给予了热情洋溢的赞扬与肯定,肯定了马继忠美术馆在肥城市开馆的重要意义。刘文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马继忠的人格魅力与艺术成就,号召广大的艺术家深入生活,深入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王晓萍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高度评价了马继忠对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对他的治学态度、艺术成就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刘文西和张成伟为马继忠美术馆揭牌。

  在马继忠故居揭牌仪式上,孙伯镇党委书记崔绪昌介绍了旧居的修复情况,何敬鹏和王晓萍为旧居揭牌。马继忠先生在答谢词中向来宾们描绘了他对家乡的美好回忆,并表示将不负家乡党政领导和父老乡亲对他的重视与支持,再创佳作。

  马继忠美术馆和马继忠旧居在肥城揭牌,势必成为肥城的一张文化名片和重要的文化阵地,为当地的文化艺术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采,也为陕西和山东文化艺术界搭建了一个高端互动平台。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710065 联系电话:029-88851254 E-mail:bowugu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