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预约
友情链接

    

文化具有三大特点:共有性、学习性、象征性,其核心内涵是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未曾中断的根本原因,则是民族优秀文化基因的不断延续。博物馆作为历史文物和标本的收藏机构、宣传教育机构和科学研究机构,是我国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征集收藏文物、标本,进行科学研究,举办陈列展览,传播历史和科学文化知识,对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为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民族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是大学的重要功能之一,高校博物馆在征集、保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明进步实物的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了知识、教育和欣赏的场所。

西安文理学院博物馆的创设将依托关中地区文化历史深厚积淀,基于我校现有的校史馆、美术馆、陶瓷馆、关中民俗馆、大学生素质教育平台等特色场馆优势,整合文化艺术资源,为进一步落实西安文理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提高我校师生文化艺术和科学素养,促进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为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促进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博物馆的主要职能:
负责收集藏品,对藏品科学管理、科学保护、整理研究、公开展出和提供使用;制定各类学术展项的门类及展览规划,确定并实施各类展项计划;负责展项作品资料的收集与归类整理;开展对外宣传和对外学术交流;负责博物馆的信息化和数据库建设;管理社会各类捐赠物品。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710065 联系电话:029-88851254 E-mail:bowugu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