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预约
友情链接
2015世界博物馆日主题展
 

518日下午,我校艺术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指尖上的艺术·姜国兴《秦腔》人物泥塑精品展暨2015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开幕仪式由副校长王晓萍主持。副校长耿占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蓝田县政协主席白安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先后讲话,泥塑艺术家姜国兴致答谢词。

  党委书记雷英杰向薛勇、王建国、乔连学、姜西海四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分别聘请四位专家为我校特聘教授、顾问。

  耿占军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不断践行“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高度重视弘扬和发掘陕西关中地区本土艺术。20134月,我校隆重举行了马继忠美术馆、喻氏陶瓷馆开馆仪式,社会各界反映强烈,好评如潮;2017年,我校将依托省市与高校的文化艺术优势资源,建成3000余平米的全新艺术馆,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在2015年国际博物馆日,我校联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为姜国兴先生隆重举办《秦腔》泥塑精品展,表达了文理人对关中这片热土的深爱,对传统艺术的弘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泥塑展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文化艺术展览,更是我校为社会奉献的一份民间艺术的视觉盛宴。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与西安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郭志华,西安文理学院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名誉主任马继忠与西安国际美术城董事长、陕西省美协会美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艳共同为展览揭幕。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蓝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美蓉、副县长孙崇博、文化局局长王养军,陕西雕刻艺术学校校长徐艳,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樊晋等。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展出的一百三十余件《秦腔》人物泥塑作品,皆出自乡土泥塑艺术家姜国兴之手。他把《秦腔》人物塑造分为四大部分:传统农业的终结、乡土文化的终结、农村症状的终结以及主要人物。贾平凹看后感慨;“人才出于民间·艺术归于泥土”。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710065 联系电话:029-88851254 E-mail:bowugu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