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预约
友情链接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与泥土有着说不清、道不完的渊源。一把泥塑成千万个自我,古老神话中,女娲用泥土一个个挤捏出女人和男人;现实社会里,中国八亿农民无不是从泥土地中获得吃食。同样,在艺术的海洋里,与“泥土”相关的故事比比皆是,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便是一个与泥土分割不开的巨匠,他的作品影响着中国乃至世界。姜国兴是将其作品中的人物及场景用泥土表现出来的创造者。

今天在我校展出的这些《秦腔》人物泥塑展,皆出自乡土泥塑艺术家姜国兴之手。他把《秦腔》人物塑造分为四大部分:传统农业的终结、乡土文化的终结、农村症状的终结以及主要人物,展现了50多个场面,人物和道具的泥塑共有1200多个,历时8个月完成。贾平凹看后题词“‘三农’永远是我们的痛,农村事大如天”。并感慨;“人才出于民间·艺术归于泥土”。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710065 联系电话:029-88851254 E-mail:bowuguan@163.com